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李娟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6

        9月26日上午,我校在A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启动会。赵坚院长、窦争妍副院长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窦争妍副院长主持。   

       赵坚院长表示,数据采集工作是大数据背景下院校管理模式的发展趋势,各部门领导要转变对数据的以往认知,调整工作思路,对各自部门的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一、数据是资源。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要熟知数据采集的64张表单,理解每个字段、每张表格的含义和作用,从而让数据服务于我们日常工作。因此,数据采集工作需进行全过程、专人专项管理,保证数据采集工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二、数据是生产力。数据的采集需各部门发挥联动作用;数据的分析挖掘可以让我们对照工作短板,确定工作目标和计划,做到有的放矢;数据运营可以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计划、优化工作方式。

        窦争妍副院长重申了数据采集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各部门领导给予重视和配合,一起努力做好这次数据采集工作。同时也提出数据的采集工作重在日常,需全过程化采集。      

        会上,质量管理处副处长俞佳莺从工作流程、数据表概况、与往年采集工作的区别等多方面对数据采集平台的总体情况做了详尽的说明,对数据填报权限和时间节点做了部署,最后提出工作建议,确保数据填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科学性。与会部门针对此次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充分研讨和沟通交流。

(供稿人: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