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诊改专委会专家组对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发布者:俞佳莺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3378

4月12日—15日,受上海市教委委托,以全国诊改专员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为组长的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4月12日上午,诊改工作汇报会上,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赵坚和校长杨秀英致辞,专家组组长杨应崧代表复核专家组讲话,并对诊改复核工作进行安排。现场复核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教师、学生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诊改汇报及三个专业、六门课程诊改情况汇报;召开了4场座谈交流会,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专业教师、骨干教师、辅导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4人次;现场查看了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实际运行状态;查看了诊改工作相关文本资料。

4月15日上午,专家组主持召开学院诊改复核工作反馈会,分为小反馈和大反馈两个阶段。小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工,重点交流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大反馈会上,杨应崧组长代表专家组宣读《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复核反馈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一致认为我校各项质量诊改工作推进扎实有序。他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诊改试点工作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已经基本建立并全面运行,管理效能得到提高,师生员工对质量诊改的认识、理解在实践中不断提升。针对诊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希望学校进一步厘清诊改工作思路,修改和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运行实施方案,以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优化目标和标准体系,完善“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的设计规范和实施运行,注重联动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持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试点引领作用,为促进上海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秀英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首先对专家组不辞辛劳对我校诊改工作把脉问诊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一是不断学习,理解内涵。要进一步深刻理解诊改理念,融汇贯通,并落实在人才培育的全过程中。二是进一步科学研究并完善诊改制度。进一步全方位梳理学校的诊改制度,在建章立制的过程中,深刻体现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的精髓。三是学以致用,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把学校建成适应上海经济发展、城市发展需要,适应上海产业结构调整的高职院校。

诊改复核专家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